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学校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生食堂烹饪技能比赛

来源:餐饮管理部 张馨 / 集团办公室 张树志
编辑:刘璇   时间:2021-06-30  阅读: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餐饮员工学技能、练技能、用技能的积极性,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中国人民大学在北区食堂三层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生食堂烹饪技能比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胡百精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斌、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冯诗松主持。

比赛为红案技能赛,来自学校五大学生食堂的参赛厨师需从规定的10道菜品中自选2道菜品,并创新2道菜品,将4道菜品组成一套色泽搭配合理、营养健康的套餐。

经过角逐,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套餐奖、最佳团体奖和最佳组织奖。宋大我宣布比赛结果。

▲宋大我宣布比赛结果

靳诺、胡百精、张斌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靳诺为获奖选手颁奖

▲胡百精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斌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还另设学生食堂烹饪成果展,用食品雕刻而成的万里长城、南湖红船和神舟飞船等,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蓬勃事业。百余种主副食产品,彰显了人大餐饮的丰富多彩和餐饮人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品格。

活动最后,镶嵌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生日蛋糕展出。靳诺、胡百精、张斌、宋大我一起为在场师生切分蛋糕,与师生共同品尝这份礼物。

自5月开始,此次烹饪技能比赛正式启动,后勤集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集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烹饪比赛领导小组,统筹策划和推进比赛。活动启动以来,各餐饮服务单位广泛动员,厨师们刻苦练习,餐饮管理部还组织专业人员到各参赛单位对菜品进行指导,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后勤集团将设置烹饪比赛获奖菜和获奖套餐窗口,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技能、练技能、用技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餐饮人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以优质的餐饮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此次烹饪技能比赛为学校食堂厨师提供了一次切磋技艺、展示才华的舞台,比赛激发了餐饮员工提升技能、注重创新的热情,展示了后勤人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餐饮保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赵淑慧、学校五大食堂的厨师、兄弟高校的餐饮领域专家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