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后勤集团组织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

来源:服务监察部 王晶
编辑:张树志   时间:2021-07-05  阅读: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防汛工作会议精神,7月2日,集团组织召开防汛安全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冯诗松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后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杨建国主持。

杨建国通报了学校防汛工作会议的工作安排,要求集团各部门定期排查及疏通雨水篦子、排水井、楼顶雨水管、楼宇排水管等排水设备设施和排水管网,确保畅通;检查并调试排水泵,确保能正常使用;定期检查供电、供水、排水、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转、防护情况。他强调,各部门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要对校内建筑物、临时建筑、在建工程、电气设备设施、排水设施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完善防汛预案。

冯诗松强调,各部门应加强对员工的防汛安全教育工作,尽量避免进入山区、河谷等危险地带;积极开展防汛安全演练,遇突发情况时,值班员工能够及时到位、抢险;注意防雷防雨,防止雨水倒灌,定时检查避雷针,防止造成人员伤害及财产损失。

自进入汛期,后勤集团已提前做好防汛工作部署,并做好物资、人员、检查等防汛准备。各部门均已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值班员不定时巡查,并对校园道路、树木、楼宇、地下室等防汛情况进行“班组、中心、部门、集团”4级巡查连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服务监察部还将对各部门开展防汛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