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后勤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集团办公室
编辑:张树志   时间:2021-01-22  阅读:

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2021年1月20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冯诗松主持,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王健、组员毛一丞出席会议。

会前,后勤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制定集团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自学和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集团各部门党员、群众、中层干部、基层员工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校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督导。

会上,集团总经理宋大我首先通报了后勤集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冯诗松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与差距,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从点到面、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宋大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从三个方面提出整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经常性的政治体检,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班子政治建设的有效手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集团各部门之间存在诸多共性问题,集团领导班子要敢于啃硬骨头,围绕集团四大工作理念,群策群力谋思路促发展。三是不断提高后勤大家庭的凝聚力,团结一致,共同担当,增强相互信任,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王健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她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本次后勤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流程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顺畅、到位,体现了集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的精神风貌。她对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拓宽集团工作思路,创造更多工作亮点和佳绩;二是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反馈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集团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达到了集团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预期目标。集团领导班子将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狠抓问题整改,勇于担当作为,建设一流“人大后勤”工作品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