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勇敢集结,党旗飘扬——筑牢餐饮物资保障的坚强堡垒

来源:餐饮管理部党支部
编辑:张树志   时间:2022-05-26  阅读:

“再过两个小时,学校进入严格封闭管理状态,所有供应食品原材料的车辆不得进校,学校在东北门临时设立物资交接缓冲区接收货物,同时要最大限度增加19日食材到货量,此后要最大限度减少货物交接频次。”

5月18日22点,一通电话打断了餐饮管理部例行工作协调会,沉寂的夜晚变得骤然紧张。疫情就是集结号,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在后勤集团党委坚定领导下,在餐饮管理部党支部的引领下,所有人投入到一场必须打赢的战斗之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无论如何都要确保食材正常供应,绝不能影响校园餐饮保障。

紧张有序,沉着应对

“不问为什么,只想怎么干。”接到工作指令后,餐饮管理部党支部根据工作安排,分成多个工作小组分头行动。食材增购组,紧急联系各食堂餐厅,根据自身库存容量和消耗情况增加订单;供应商对接组,通知供应商增加备货,沟通确定各供应商抵达时间和地点;缓冲区管理组,准备防护服、喷雾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明确缓冲区工作流程……一时间人大餐饮运行管理系统全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当忙完协调准备工作时间已来到19日凌晨1点,所有工作人员稍作调整,便准备迎来凌晨4:30的收货。

规范高效,不畏挑战

进缓冲区工作人员要穿防护服、戴N95、戴手套;外来供应商进入缓冲区时,核验人员和车辆信息,协助保安做好测温验码工作,对车辆进行消杀,在指定区域卸货,对食材外包装进行消杀;食堂餐厅人员进入缓冲区取货时,值守人员检查防护服穿戴情况、出缓冲区时对人员手部和服装进行消毒。一条条严格规定和规范程序保障着校园安全。

从凌晨4:30开始这样的工作持续了6个小时,收取各类食材物资4万余斤。因为需要消杀,进入缓冲区的每批货物要经历,从供应商的车辆搬下,经过消杀后再搬到食堂餐厅的转运车,到了餐厅搬上再次消杀的周转区,3次整体搬运工作量巨大。

作为守护师生一日三餐的餐饮人感受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无论是管理干部还是炉灶前的“大白”,大家都不畏挑战,用实际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共同参与,持续成长

物资缓冲区19日第一次运行后,餐饮管理部专门梳理研究缓冲区工作点位和人员配备。为做好缓冲区管理工作,各餐饮单位积极响应,轮流安排人员协助做好有关工作。每天缓冲区运行结束后,供应办公室副主任田艳主动梳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为进一步抓好缓冲区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缓冲区运行第3天,清晰的岗位排班表、工作职责说明、当日带班负责人信息等提前发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让新到岗的人员快速掌握工作标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餐饮管理部设置“老带新”排班模式,第一天的“新人”变成第二天的“老人”,既确保了工作的顺畅,也锻炼了大家的工作能力,形成了人大物资缓冲区宝贵的工作经验。

党旗飘扬,勇敢集结

从18日夜晚的紧急安排到19日凌晨的缓冲区集结,餐饮管理部全体在岗党员始终冲锋在工作第一线。在准备对20日以后的缓冲区工作排班时,教授餐厅主任贾艳丽作为刚刚转正的党员主动提出,因为其他食堂涉及早餐保障任务,她们首先配合供应办公室承担缓冲区组织管理工作,就这样每天凌晨4:30到岗连续工作3个昼夜;中区食堂主任种王峰是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即使没有他排班的日子,他也总是早上五六点就抵达缓冲区协助开展工作,等食堂开始忙碌后再回到食堂,就这样在缓冲区和食堂间来回奔波;北园食堂副主任汪进普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与北园校区沟通协调,确保北园食堂物资收运、餐饮保供一切顺畅。

每一名在岗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纳入缓冲区排班大名单参与具体工作,居家办公的党员,全天候积极主动承担起信息沟通、数据排查、住宿安排等疫情防控工作。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餐饮管理部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餐饮物资保障的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一场“大考”,从晨曦初开到烈日高照,从火热的灶前到缓冲区持续不断的物资面前,都留下了他们“白色”的背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在党旗的指引下,人大餐饮人扛起的不仅是米面粮油鸡鱼肉蛋,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供餐稳定的铮铮誓言,更是后勤人稳价保供的庄严承诺。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