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温馨送别,国内公寓部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季工作

来源:国内公寓部
编辑:张树志   时间:2020-08-10  阅读:

在学校及后勤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国内公寓部以“温馨送别、科学防控、有序离宿”为工作方针,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季工作。


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视察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等校领导多次视察学生宿舍行李打包情况,并对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副校长朱信凯多次到学生公寓,指导行李打包相关服务工作。

集团总经理宋大我要求学生公寓充分发挥“服务育人”职能,以“文明离校”理念为引导,开展富有特色的毕业季活动。


主动作为,配合学院完成6000余名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

作为直接面向师生的一线窗口,国内公寓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还加强了人员的出入管理,认真核定各学院入楼打包人员名单并做好钥匙收发工作,并在行李打包工作结束后,逐一确认房间电源及房门关闭情况。

为确保打包工作顺利开展,国内公寓部还打造了便捷、高效的毕业季“最后一公里”服务。部门一方面准备了“毕业生专线”电动运输车及行李小推车服务,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另一方面要求全体中干、楼宇管理员实行夜间轮值,及时解决师生在行李打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外,部门还贴心地为师生准备了创可贴、酒精、棉签等医疗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 毕业季期间,“毕业生专线”累计运载学生1,780人次、运输行李24,000余件。


全员参与,三天完成1500余间宿舍查验工作

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结束后,国内公寓部快速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仅用1天时间就做好了数据的搜集、整理与核对工作。

随后,国内公寓部安排工作人员分组行动,迅速投入到毕业生宿舍的物品查验工作中。8月2月至4日,部门全员加班加点,对1500余间毕业生宿舍、6500余个床位逐一复查,高效完成毕业生宿舍查验工作。

工作人员在查验宿舍期间发现的钱包、相机、电脑、首饰等贵重物品,均第一时间反馈至学院,确保贵重物品全部妥善邮寄或寄存。


争分夺秒,保洁工作有序开展

8月3日下午,查验工作开展过半,国内公寓部便迅速组织第一支保洁力量进场。短时间内,部门组织外包保洁公司保洁人员共计70余名,有序进入学生宿舍开展垃圾清运及基础保洁工作。

8月5日上午,在物业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部门顺利完成第一轮垃圾清运工作,共清扫房间526间,清运垃圾10余吨。


践行服务育人,倡导文明离校

毕业季期间,为更好地传承文明离校理念,国内公寓部在公寓内张贴各类垃圾分类标识,并向学生发放四分类垃圾袋。保洁员也化身“环保卫士”,引导毕业生对垃圾进行分类。与此同时,部门还倡导毕业生将个人床位及物品腾空,做到人离屋净,文明离校,维护良好的宿舍环境。

此外,国内公寓部还开展了“书香流转”活动,实现书籍循环利用,并打造“感恩时光·书写毕业寄语”活动,制作“毕业树”和“心愿墙”,为毕业生们记载回忆与感动。楼管老师们也精心制作了楼宇内的黑板报,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


8月5日上午,暑期修缮工程踏勘工作同步启动,这标志着2020年公寓暑期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暑假期间,国内公寓部将继续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肩负疫情防控、宿舍修缮、家具更新以及东南区新公寓入住达标准备等诸多任务,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确保2020年暑期公寓工作顺利完成。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