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周丽为餐饮管理部党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餐饮党支部 张馨
编辑:王珺怡   时间:2023-01-02  阅读:

12月30日下午,餐饮管理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周丽讲授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劳动精神——新中国劳动教育发展历程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教育”的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祚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8人参加。

周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劳动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新中国劳动教育的四个发展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劳动教育工作情况、劳动教育与餐饮工作的密切联系四个方面展开讲授本次党课。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党的教育方针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做好劳动教育工作;中国人民大学有着优良的劳动教育传统和深厚的工作基础,后勤集团承担牵头开展本科生劳动教育,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劳动精神,开创具有人大特色的劳动教育工作新局面;餐饮部门开展劳动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在劳动教育体系构建的过程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制定行之有效的劳动教育餐饮课程,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劳动实践活动,丰富劳动课形式,为学校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好学校餐饮资源,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工作,面向广大学生组织餐饮理论和实践教学活动,利用劳动教育烹饪教室开展主副食制作等烹饪课堂活动,努力打造劳动教育工作新亮点。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