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国际公寓部迎来首批国际新生入住

来源:国际公寓部
编辑:刘璇   时间:2020-09-18  阅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7日,国际公寓部迎来了境内的首位国际新生,2020年度秋季国际公寓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和留学生办公室保持密切沟通,随时更新数据,制定分批次迎新方案,确保新生住宿预订有序开展

在国际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国际公寓部和留学生办公室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国际新生招生信息动态,8月下旬开通住宿预订平台,专人负责咨询服务,确保国际新生能够及时有序预订。

针对国际疫情特殊情况,制定分批次迎新方案,首批保障境内国际新生和9月份可及时入境新生能够顺利完成住宿预订。为防范境外输入风险,专人负责与境外预订新生沟通,详细了解新生航班、火车等行程轨迹,掌握境外新生进校前的隔离观察计划与核酸检测情况,确保校园和公寓安全。

无法及时入境的国际新生,由专人负责对接,同步跟踪学生动态及轨迹,10月份适时开展第二批次迎新。


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努力把好健康安全关

迎新之际,国际公寓部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认真落实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杀工作,加大消杀力度与频次,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死角清理;每日督促员工三次检测填报体温,教育引导校内员工做到不聚集,校外员工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上下班。同时,为保证国际新生的健康安全,国际公寓部及时申购测温仪和消杀防护物品,在迎新前完成测温仪安装,消杀防护用品采购到位,做到防患未然;拟定中英文版《国际学生公寓住宿须知》,提醒入住新生保持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12781c5485ea4ea7befb36b71c1433e3.jpg


以精细、周到的服务,热情迎接国际新生报到

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生家长不能入校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国际公寓部安排工作人员到校门处迎接新生,帮助国际新生搬运行李入楼,并积极引导办理入住手续。

c15363cf1f05464a93c1da21b0c7e780.jpg

在入楼及入住手续办理过程中,为防止新生集中报到造成人员聚集,国际公寓部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门前连廊设置了等候休息区,方便学生排队等候测温;提前制作中英文版新生入住流程海报,安排专人引导国际新生按照流程逐一入楼体温检测、行程轨迹登记工作(日期、航班、火车车次、来源地等),现场引导新生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同时还在公区显著位置摆放了免洗手消毒凝胶、酒精等防护消杀物品,方便学生使用。

2c02f93d0d33446b8206e3a6592cbf62.jpg

国际新生在完成住宿信息登记、《住宿协议》签订、缴纳房费、领取房卡/钥匙等一系列手续后,由工作人员协助搬运行李并入住分配房间,精细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国际学生一致认可。


利用国际新生入住契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宣传工作

在国际新生办理入住手续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新生的各类问题,并积极向新生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宣传工作,让保持安全健康行为习惯、垃圾分类和勤俭节约理念深入每一位国际新生的心中;最新修订的《国际学生公寓住宿协议》和《服务指南》中也增加了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有关条款。

b8e8b0cfb26c44b18a47642f76e3c11b.jpg


新生入住后,国际公寓部将继续严把疫情防控关,为国际新生提供健康安全的服务保障,同时还将以更加精细、温馨、周到的服务,开启所有国际新生的美好人大生活。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