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餐饮管理部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餐饮保障工作

来源:餐饮管理部
编辑:刘璇   时间:2020-09-04  阅读:

秋光正好,长假归来。在疫情期间坚守奋战的各区食堂,于短暂休整后陆续重新开放。新学期,餐饮管理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项检查,积极推动新学期的各项保障工作,力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返校师生。


一切如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学期伊始,餐饮管理部各食堂、各部门已经忙碌起来。8月底,餐饮管理部起草了《餐饮管理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理预案》,预案对餐饮管理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则、组织机构、应急处置响应、处置措施等进行了系统的安排。

学生食堂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开展岗前培训,进行设备调试、卫生清扫、炊具消毒等。学生食堂为应对返校人数增加,更换了餐桌隔板。将“Z”字隔板更换为“十”字隔板,恢复一座四人就餐。同时,重新梳理单向用餐流线,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17cd30236ba147cc94fdee3ce5b2469a.jpg

西区食堂岗前培训

2b45760c2b3d4e5a96ff5ac57d911eb5.jpg

卫生清扫

673548b7cf724c229d5afd09e5ea8b42.jpg

餐具消毒

1861704314484b5b96bb1f613fc41453.jpg

更换餐桌隔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学生食堂张贴了“光盘行动”海报,悬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条幅。加强文化宣传,做到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fcf4a8fcab664e6d8c8499797cf3d7ca.jpg

悬挂条幅

此外,餐饮管理部还加大管理力度,对食堂工作进行有力指导。行政办公室继续做好“零汇报”工作,协助做好人员返岗工作;监管办公室对预开业食堂进行全面检查,为学生食堂统一印制业务类工作台账;供应办公室积极采购各类原材料,并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运行保障办公室开始安排为各食堂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办理健康证,让员工“持证上岗”。各部门、各食堂形成合力,积极推进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

cb0f2e5de2e440e5bdc65c0a51ee2915.jpg

员工体温登记记录


强化落实,开展新学期专项检查

9月1日下午,后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建国、餐饮管理部部长王谭等一行,检查学生食堂开学准备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达东区食堂、中区食堂、北区食堂、西区食堂,分别对其前厅、后厨、食品库房等区域逐一检查,了解无接触电子配餐柜的使用情况,检查餐桌隔板,询问近期原材料的储备、追溯以及食堂运营中存在的问题。

e07c21a31c51438f917ff17cfd5c0b8a.jpg

检查东区食堂

35f44c09fd11433692248e1b44e284b8.jpg

检查中区食堂

d725e6d1c5fe49d18f4b9c9c8fe85cf6.jpg

检查北区食堂

2abfe7b0b9fc4fadb77e288af9c5ff6a.jpg

检查西区食堂

669c2e83f8bd429fa6762c1b523412dc.jpg

检查电子配餐柜使用情况

杨建国对于疫情期间各食堂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食堂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为返校师生营造安全、安心的就餐环境。

餐饮管理部行政办公室主任张馨、监管办公室主任白立君、供应办公室主任邸忠星、运行保障办公室主任孟庆荣等陪同检查。


凝心聚力,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9月2日上午,餐饮管理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餐饮管理部部长王谭主持,餐饮管理部副部长王祚荣及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acf3b6efb4ec41b3a1dbf89b19289965.jpg

新学期工作会议

王谭通报、布置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对疫情防控、月饼制售、垃圾分类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王祚荣从餐饮单位营业保障措施、员工健康证办理、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所属食堂分别通报了员工到岗及恢复营业准备情况。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

杨建国做总结讲话。他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学生的复学复课,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责任重大。学生食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各级防控工作预案,加强员工培训,强化各岗职责,遇到突发情况,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有序运行;加强原材料供应管理工作,做好原材料追溯和供应商管理工作,严把食品原材料入口关;关心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加强对联营单位的监管,确保学校、集团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在谈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时,他指出,学生食堂是学校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重要环节。他要求餐饮管理部干部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将节俭理念贯穿到采购、加工、服务等各环节,建设节约型校园;加强学习,强化落实,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将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新学期到来,餐饮管理部全体员工将始终牢记肩上的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餐饮保障工作。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