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学校领导就防范集中用餐风险检查后勤餐饮工作

来源:餐饮管理部
编辑:刘璇   时间:2020-02-17  阅读:

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杜鹏、朱信凯一行,深入食堂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活需求保障方面相关情况。

校领导一行先后到西区食堂、中区食堂,查看就餐场所环境消毒,来到生产加工区域,了解员工在岗情况和保障能力;在洗碗间查看了餐具洗涤消毒,对食堂强化餐具消毒给予肯定;来到食品库房查看原材料采购和储存情况,重点听取了防范集中用餐风险工作开展情况。校领导指出,当前防范集中用餐带来的交叉感染极为重要,前不久学校发布了《中国人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须知》,希望后勤集团按照要求,从进入食堂、选餐就餐、分区错峰等方面加强管理和引导,希望各单位加强对本部门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为防范聚集性用餐带来的风险,后勤集团根据学校专班会议精神,于2月17日起开放中区食堂;通过在餐桌和餐位上张贴明显标识,引导就餐人员一人一桌;加强对开餐期间的巡查,及时提醒和制止个别人员不规范行为;主动延长午餐时段开放时间,为师生员工错峰就餐提供更多选择;提前储备打包餐盒,满足师生打包带走的就餐需求。

校领导对后勤集团克服困难,前瞻性组织中区食堂员工返校,在严格完成健康观察后及时开放中区食堂,增强校园餐饮保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后勤集团干部员工继续保持高昂斗志,为师生提供始终值得信赖的后勤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共克时艰。

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冯诗松陪同查看。

同时,后勤集团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于2月17日印发《高等学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餐须知》,指导全国高校食堂做好防范集中用餐带来的风险。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