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国际公寓部做好毕业生退宿及暑期清洁修缮工作

来源:国际公寓部 刘倩
编辑:张树志   时间:2021-07-29  阅读:

2021年暑期,为妥善推进国际毕业生退宿、行李打包、卫生清扫、设备设施检修维护以及暑期修缮计划,国际公寓部安排专人负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为新学期迎新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一、专人沟通,一人一策,24小时待命,确保毕业国际学生有序退宿

自2021年3月起,针对境外未返校毕业生,国际公寓部安排5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邮件、室友协助等多种方式与国际学生进行联系,提前和毕业生沟通确认退宿退费事宜。对于提供退宿委托书、退费申请、收拾行李办理退宿手续等细节问题进行反复通知、走访、线上答疑等。

因许多学生均在境外,存在时差问题,与学生的沟通经常发生在半夜,甚至一个问题等待几天才能得到回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耐心和未返校国际学生一一沟通确认所有退宿、退费环节,安排专人协助受托人打包行李;针对退费问题,向学生逐一解释并确认退费天数及金额。对于寻求校外朋友进校代办退宿的,学院协助进行入校审核,在国内找不到朋友的部分学生委托我方和学院代办退宿。经过不懈的努力,本学期陆续为214名未返校国际学生顺利办好退宿退费手续,耐心细致且人性化的服务得到了国际学生的一致认可。

二、合理规划,稳步推进暑期修缮工程

为给国际师生营造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国际公寓部经过检修,制定了详细的楼宇修缮计划,利用暑期逐项落实粉刷、防水等各项修缮计划。截止目前,工作人员配合物业管理部,已完成留学生二号楼毕业生房间粉刷、留学生三号楼卫生间墙面维修、留学生一号楼二层南侧阳台防水层维修、国交楼顶层楼面外墙及防水层、三层平台北侧防水维修、国交楼一层北侧连廊顶部粉刷以及国交楼20间房间复合地板及墙面砖的维修工作。

三、集中力量,认真做好毕业生和团队接待房间清扫工作

暑期正值毕业生退宿和团队接待集中时期,退宿清扫工作量激增,国际公寓部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班次,集中力量,7月1日至7月20日,打扫长住学生宿舍共计353间次,清洁团队用房1334间次,清扫毕业生退房93间,并协助部分退宿国际学生打包行李物品。

目前,国际公寓部仍在稳步推动各项暑期工作扎实落实,为外籍师生营造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为秋季迎新做好准备。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