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暖心坚守迎“清零” 砥砺奋进再前行

来源:国际公寓部 王爽
编辑:王珺怡   时间:2022-06-06  阅读:

2022年6月6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学校迎来了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校内将逐步恢复至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这一天,留三楼健康观察点在后勤人员的坚守下,再次迎来了“动态清零”。留三楼在两次“清零”间隔的45天里,总计接待了234名健康观察师生入住。

适逢学校5月份启动封闭管理,留三楼接待的除了原本各地疫情关联高风险、密接、次密接等师生外,还和国交楼一起承担了部分返校老师静默三天的保障任务。集团总经理宋大我多次在集团疫情防控每日例行会议强调,健康观察点做为校内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按照规范要求落到实处,不容有失,楼内服务保障工作也要以满足住宿师生需求为导向做细做实。

▲夜间接待健康观察师生入住

▲健康观察点日常工作

▲购物接龙后协调商店送货

▲脱下防护服汗水湿透衣服

国际公寓部健康观察点应急小组按照集团部署,一如即往地在这一阶段为健康观察师生提供了高效暖心的服务。每日必不可少的一日三次送餐送物、按时消杀通风、楼内公区清洁、接待引导入住、退房清扫、配合校医院核酸检测、提醒自测抗原等等。面临着这些琐碎又繁重的工作任务,工作人员仍然每天不厌其烦地耐心地重复、循环,确保楼内师生住宿安心、舒心。

随着气温升高,穿着防护服工作变得异常闷热难熬,每次脱下的防护服都是一身又一身被汗水湿透的衣服。汗水常常随着眼角留下,工作人员只能靠不停地眨眼缓解汗水流进眼睛的疼痛不适。

▲凌晨协调转运密接人员

▲为需要冷藏药品的“逆行”返校老师提供小冰箱

▲赢得住宿师生的认可

楼内人员无比辛劳,外围成员也不轻松。他们每日统计通报人数,不分昼夜地及时对接学工部、教工部任务;凌晨妥善协调密接人员转运;随时关注观察群内师生动态,为大家答疑解惑、安抚情绪;根据师生需求配送电子驱蚊器、灭蟑药、吹风机等。封校期间,校内商店无法送货上门,工作人员积极开动脑筋,主动在群内开通购物接龙,化零为整,协调商店统一送货,缓解大家购物燃眉之急,还为急需冷藏药品的老师提供了小冰箱。

留三楼工作人员的汗水与辛劳、耐心与热心、理解与换位思考,换来了健康观察师生可口的一日三餐、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最终得到了住宿师生的一致认可。在学校解封的日子,留三楼再一次的“动态清零”也见证了学校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今后,国际公寓部将立足新的起点,牢固守好健康观察点这一重要抗疫阵地,吸收已有战疫经验,砥砺奋进再次踏上新征程。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