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国内公寓部于“全国消防日”开展 全流程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国内公寓部 雒心平
编辑:王珺怡   时间:2022-11-10  阅读: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及后勤集团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提升员工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国内公寓部于知行5楼开展全流程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知行5楼7层某学生宿舍发生火情为模拟情景展开全流程消防应急演练。首先,国内公寓部安全管理办公室模拟触发烟感探测器报警。按照《国内公寓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要求,知行区中控室接到报警立即响应,中控员携带应急包与通讯电话于3分钟内到达现场,知行5楼值班员携带钥匙跟随中控员前往报警地点,确认火情后两人及时通过电话与手动报警器通知中控室,随即中控室拨打保卫处电话请求支援并启动消防广播、声光报警,宿管工作人员同步开启全楼消防疏散通道。知行区公寓主任收到知行5楼火情通知后迅速组织支援力量,协同配合维持秩序,有序撤离疏散学生。

此次全流程消防安全演练以练为战、联动顺畅,检验了部门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与应急技能,强化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的能力。今后,部门将认真落实学校及集团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培训、检查和考核,实现全员参与、全员掌握、全员应急的良好工作氛围,努力为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住宿环境。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