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
编辑:刘璇   时间:2021-04-30  阅读:

为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教职工及幼儿安全防护意识,4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曙光派出所刘洪梅所长、李宏宇副所长和李书渊警官一行来园,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安保人员更有效地使用安保器械制服“危险分子”。

演练模拟户外时间,幼儿们正在操场上玩耍,校门口突然传来保安的呵斥声,一名伪装成来园办事人员的危险分子与保安僵持片刻后冲进幼儿园。警报声响起,教师们紧急组织幼儿们有序疏散,远离危险。同时负责人拨打110报警电话,安保人员手持警棍、钢叉、盾牌等器械与危险分子展开搏斗。演习后,教师对幼儿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小演练,提高幼儿的应对能力。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规范了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反恐应急处置程序,还提高了教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了全园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自保能力。

近期,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将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开展多种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创设温馨和谐的幼儿园环境。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