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国际公寓部重新启动留学生公寓3号楼健康观察点

来源:国际公寓部 王爽 刘倩
编辑:张树志   时间:2021-08-06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7月30日上午,国际公寓部接到紧急通知,按照学校要求,重新启动留学生公寓3号楼健康观察点,用于接待次密接师生,需健康观察人员将在此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观察。

紧急调房 消杀清扫 迅速达到入住条件

国际公寓部从接到通知立刻启动准备工作,将现有38名入住人员临时调房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客房服务员用半天时间将38间退房全部清扫干净,铺设卧具,放置台灯、卫生纸、电水壶、水杯、暖壶、拖鞋、插线板、垃圾袋等日常用品,其余14间空房进行擦尘,补充日用品,所有房间彻底进行入住前消杀。下午16点,52间空房已全部达到入住标准。

下午17点40分,首批30名同学从清华东路观察点转运到达留学生公寓3号楼,从测量体温、登记入住、温馨提示、日常管理服务入群、建立台账到途经路线消杀消毒等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保障30名同学迅速安全入住。

不惧风险 迎难而上 保障健康观察点顺畅运转

健康观察人员入住后,为方便大家日常生活,国际公寓部设立了“三号楼观察沟通”微信专群,入住人员全部入群。工作人员在群内发布各项防控期间的温馨提示;每日在群内做第二日用餐统计和回民统计,避免餐食不当或用餐浪费;并在群内及时解答学生的各种疑问或突发问题。

同时,服务员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进行公区卫生清扫、公区消杀、医疗垃圾清运等工作,还负责为学生一日三餐送饭以及各种快递代取工作。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健康观察点工作人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展现后勤人关键时刻的坚守与担当。

严格要求 规范防护 确保防控安全

面对看不见的危机,健康观察点全体工作人员听从指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一线工作人员严格规范操作流程,配备齐全的防护物资,最大限度减少间接接触潜在的传染风险,确保健康观察区防控安全。

本轮突发疫情来势突然,截止目前,健康观察点已接待42名健康观察人员入住。根据学校和集团的要求,国际公寓部将用最严格的措施、最快速的反应和最温馨细致的服务,做好健康观察点保障任务,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