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安全动态

后勤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来源:集团办公室
编辑:刘璇   时间:2018-04-28  阅读:

4月28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冯诗松主持,集团副总经理杨建国、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朱岩、副总经理田岩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冯诗松主持会议

会上,服务监察部部长张德连通报了近期对各部门安全检查的情况,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汛安全工作,加强员工宿舍、办公场所等地用电安全,在原材料采购、剩菜剩饭处理、食品加工、餐具消毒方面加强食品卫生安全。

杨建国提醒各部门,要对集团分管的区域尤其是人员进出频繁的区域加强安全管控、人员管理;加强对电瓶车入室充电情况的管理,严格禁止在办公室、宿舍等公共区域给电瓶车充电;假期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控,做好数据备份工作,防止信息丢失。

田岩指出,春季的杨絮柳絮飘入室内空调等电器上,容易引起火灾,要及时清理,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内安全隐患特别是电动车入室充电问题的排查,保障住宿安全。

朱岩进一步强调了电动车入室充电的问题,指出各个宿舍楼要继续粘贴严禁电动车入室充电的通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各部门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巡查,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

总经理助理兼营运部部长王滨指出,要对高压配电室加强巡视管控,对无人值守、可能存在安全漏洞的低压配电室也要加强值守;餐饮部门要注意鼠害的防范和治理;要提前做好汛期应急预案;日常与学生、居民的沟通中,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发生冲突。

冯诗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后勤集团作为学校主要后勤保障部门,在日常的管理中要不断加强安全管控,将安全意识和稳定意识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冯诗松对各部门提出要求,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公共场合发表不合时宜的言论;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敏感性,积极主动化解可能存在的矛盾;要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交流,了解员工需求,及时给予支持与帮助;要掌握员工假期的外出信息,保持联络畅通,提醒员工注意外出安全;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应急预案,做好消防演练;假期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排好人员值守,保障各部门工作顺利运行。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