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首页滚动图

后勤集团组织干部员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来源:集团办公室
编辑:王珺怡   时间:2022-10-23  阅读:

10月23日中午12时许,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后勤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员工收看见面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后勤集团党委在汇贤大厦多功能厅设置视频主会场,各党支部在本单位设置视频分会场。在校干部员工以集体学习的形式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其他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不同渠道收看。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委员、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天下谋大同,指明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方向,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我们“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的信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人民的郑重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将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不断把人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在实际工作中,首先,为培育时代新人打造好“劳动底色”。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人民大学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打造具备人大特色、人大风格的育人体系,让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工作,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制度化、长效化管理轨道,培养学生爱惜粮食、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爱粮节粮的社会氛围,共同端牢“中国饭碗”。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向前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对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成员提出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这也是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和期望。

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做开路先锋、事业闯将;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信自觉;要牢记国之大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复兴有我、强国有我、教育有我、人大有我”的主人翁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田岩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新征程、奋进新目标、建功新时代的一次关键性重要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与大政方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与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力回答了国际国内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埋头苦干、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树立世界眼光、立足中国实际,为人民群众,为教育事业,为人民大学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餐饮管理部党支书记、餐饮管理部部长王祚荣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今后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在开展的工作的时候始终将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业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物业管理部部长杨立伟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一个多世纪风雨兼程,我们伟大的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

看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难掩内心激动澎湃,我坚信始终坚守人民利益至上、提出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能也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一系列新成就,豪迈唱响“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凯歌。

生逢盛世,能亲身经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并为之奋斗付出、为之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倍觉兴奋振奋倍受鼓舞鼓励。感恩伟大时代,感恩党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在后勤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模范带领部门党员群众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原则,坚守规矩,勇于守正创新,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后勤服务保障事业贡献力量。


机关党支部李晨阳表示,今天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讲话。总书记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和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作为一名报修平台客服员,应该做到让学校师生家属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报修服务,真正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至上”放在心上、落到实际行动中,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物业管理部党支部郑先富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后勤普通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原则,坚守规矩,勇于守正创新,努力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事业贡献力量。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最可靠力量的一员。


公寓管理部党支部张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作为高校学生公寓工作者,应主动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价值观,应着眼世界、立足实际,应涵养德行、锤炼本领,应坚持以人为本、遵循育人规律,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管理、服务、环境、文化、科技多维度发挥高校学生公寓的思想引领作用,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勇毅前行,努力奔赴符合新时代发展的高校学生公寓建设与改革新路,努力锻造成为扎根人大后勤、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高校的一份坚实力量。


公寓管理部党支部梅凯表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代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致愿望,承载人民重托、民族希望,带领全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在万众期盼下与大家见面。

此刻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我心中无比激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斗志昂扬充满力量。作为部门青年骨干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以身边党员领导干部为榜样,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酒店管理部党支部孙书文表示,10月23日上午,集中观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感触至深。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关头,知重、负重,不负人民的重托、时代的重任和历史的重担,赢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呵护和身在祖国大地的荣光和幸福。我将始终坚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重托,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为中国人民大学后勤事业贡献力量。


酒店管理部党支部宋倩表示,今天中午收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也更加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坚定不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明确了身上承担的使命,身为一名高校后勤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人大后勤的发展贡献力量。


幼儿园党支部杨建梅表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期待我们共同努力奋斗去实现,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坚定,所以伟大,惟其坚定,更显荣光。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同时是一名党员,我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情。做一名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幼儿园党支部任亮表示,党的二十大传递了党中央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的重大信息。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作为一名基层幼教工作者,我们更要进一步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内驱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园所管理、课题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勇于探索实践,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机制问题、长远发展问题,为学前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老校区党支部张肖婧表示,今天观看了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老校区的一员,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接下来,后勤集团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不懈奋斗。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