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首页滚动图

后勤集团圆满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

来源:集团办公室
编辑:王珺怡   时间:2022-09-09  阅读:

9月6日起,8939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为落实好迎新期间的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后勤集团立足于暑假期间高标准、严要求的准备工作,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迎新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整装待发,充分做好迎新准备

面面俱到,解答新生各项疑问。后勤集团重新设计并修订迎新服务指南内容,将校园生活的各方面信息高度凝练在《迎新特辑》系列推送中,利用“温馨人大”公众号平台向全体新生发布,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轻松而详细地介绍了人大后勤相关服务内容,帮助新生了解人大学习生活环境的方方面面。

防患未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北园办公室充分利用暑假期间的时段优势,开展各项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合理修剪园区高大树木;针对园区配电室、高压配电箱、无负压泵房、换热站、园区地下管网设备设施等基础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各类污水井、弱电井、供暖管网、消防井、雨水篦子等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最大程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同时,全面落实学校和集团疫情防控实时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进出园区刷脸、查验健康宝、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等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消杀及通风管理措施,对各区域进行全面喷洒与擦拭消杀。

▲岗前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演练

▲暑期修剪树木

▲园区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防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分工。服务监察部按照后勤集团工作部署,依据《后勤集团各部门安全风险点》及易发高发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隐患发布疫情防控、食品卫生、门前三包、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消防现场达标检查、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风险点防控及落实“通行码”制度等方面的工作提示八条。

▲疫情消杀不放松

争分夺秒,打造校园宜居环境。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国内公寓部夜以继日地做了多项准备工作,包含新生宿舍入住达标准备、迎新现场方案制定、新生住宿接待站搭建以及“新生专线”设置等事项,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物资储备以及标识补充工作,高效解决迎新期间各类问题。

▲新生住宿接待标识完备

▲迎新板报展示公寓热情

▲宿舍环境美化翻修

提前部署,全力保障供应充足。餐饮管理部利用暑期相继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工作、校庆餐饮文创产品开发工作和常态化背景下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利用自有冷库和库房积极储备米、面、油、肉、蛋等大宗商品,确保新学期食材供应充足。

▲餐饮管理部开展工作部署会

▲新学期食堂检查

全力以赴,全方位做好迎新期间工作

积极协调,奉献自我。迎新期间,服务监察部积极协调处理电话及邮件投诉建议事件,在做好电话、网络、微信报修处理以及派工单登记、发放、统计的一条龙服务的同时,耐心为师生解答报修以外的咨询问题,为师生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帮助新生乘坐新生专线

▲帮助新生登记报修

提前部署,高效贴心。9月6日早晨8:00起,教学二楼的工作人员开始接待前来领取行李的同学们。教学服务中心在保证其他楼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调集7名骨干员工,为686位学生发放寄存在教学二楼的行李共计7090件,更贴心地为同学们把行李从寄存教室搬运至行李运输车上。

▲领取前登记工作

▲帮助学生领取行李

▲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设身处地,满足需要。迎新当日,学生食堂精心烹制各色菜肴,熬制免费汤饮,供新生消暑解渴。在午餐高峰期间,餐饮管理部安排机关人员到学生食堂协助做好秩序维持、排队引导、帮助新生进行一卡通充值等服务。同时,为确保迎新期间饭菜的足量供应,食堂的工作人员都将工作时间适当提前,并加班加点做好中秋月饼的制作供应。时值学校85周年校庆,餐饮管理部提前谋划,倾心设计了校庆版“是饼”礼盒月饼、人大红版“是奶”和校庆冰淇淋。

▲校庆版文创产品

日夜兼程,奋战一线。迎新工作中,住宿辅导员队伍、志愿者队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防控得当中一起为新生有序开展新生住宿接待站接待、“新生专线”服务、托运行李提取、新生床品预订与售卖等各项工作,共同维护迎新现场秩序。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国内公寓部共计为5000余名新生办理入住手续,“新生专线”服务约5000余人次,拳道馆接收行李500余件次。与此同时,22栋学生公寓及家属区、青年公寓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设施维修等工作也得以有效保障。

▲为新生有序办理接待手续

2022年迎新季,后勤集团本着凝心聚力,精益求精的精神,全力以赴,锐意进取,以一颗真心努力为全体人大师生打造温暖宜人的校园生活,圆满完成了本年度迎新工作。接下来,后勤集团将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工作状态、优质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满足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