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首页滚动图

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和党委书记李向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集团办公室
编辑:王珺怡   时间:2022-12-23  阅读:

12月23日下午,后勤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活动以线上党课的方式开展,集团总经理宋大我讲授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的党课,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李向前讲授了题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后勤管理干部队伍”的党课。活动由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田岩主持,后勤集团党员干部参加。

宋大我从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的角度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一重要论述作为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具有穿越时空的普遍意义和真理价值。

宋大我强调,“六个坚持”科学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仅要在学校的学科建设、学术成果上体现,也要在后勤的工作中体现,后勤工作要与学校实际、学生发展的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六个坚持”形成一个整体,相互之间紧密关联,也是我们工作中需要准确把握的思想。后勤人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密切关注师生需求,不断提升人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保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状态,以创新带动发展,抓住关键问题并着力推动解决,围绕集团四大工作理念,始终把人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

李向前结合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从干部队伍建设的角度出发,强调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后勤管理干部队伍。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作风、本领、责任、纪律五个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突出了好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重要论述的理论基础、主要内容和鲜明特征,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对于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要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作为集团选人用人的指导思想,落实到人事管理工作中去;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抓好后继有人,建立完善的后勤干部培养体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优化集团“三定”方案;集团的每一位干部,都应该对标对表,从自身做起,共同把后勤的干部队伍和员工队伍建设好,培养好。

田岩做简要总结,她表示今天的两节党课非常精彩,既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将理论学习与后勤集团改革建设相结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细悟、笃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