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集团新闻

餐饮管理部凝心聚力做好新学期餐饮服务工作

来源:餐饮管理部
编辑:王珺怡   时间:2022-09-07  阅读:

秋风送爽,喜迎四海学子。为做好新学期餐饮服务保障工作,餐饮管理部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利用暑期相继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工作、校庆餐饮文创产品开发工作和常态化背景下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校园餐饮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凝心聚力 统筹安排 部署新学期餐饮服务工作

8月25日,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周丽出席餐饮管理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了集团关于做好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的安排,并对新学期餐饮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干部员工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要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多检查、多培训、多监督,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三是要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大宗食品原材料储备工作,确保新学期餐饮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餐饮管理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8月31日,餐饮管理部召开新学期联营单位工作部署会,传达餐饮管理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防疫防控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餐饮管理部召开新学期联营单位工作部署会

开展新学期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督促所属餐饮单位做好新学期工作,9月2日,周丽带队对校内餐饮单位开展新学期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餐饮管理部所属食堂、餐厅的安全管理、开学准备、饭菜价格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所属各餐饮服务单位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关注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营造安全、整洁、温馨的就餐环境,做好新学期餐饮服务工作。

▲检查东区二层东厅

▲检查是饭餐厅

▲检查集天餐厅

为切实抓好安全和保供工作,餐饮管理部按照“每餐有检查、每天有监督、每周有小结、每月有点评”的方式,制定了《餐饮管理部关于加强安全和保供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和餐饮保供工作。

以夏日热情 做好迎新工作准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消除安全隐患,餐饮管理部利用暑期完成了学生食堂燃气报警器更新,并在所属食堂餐厅炉灶安装熄火保护装置,一方面增强了燃气使用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消除了燃气使用安全隐患。

在餐厅环境方面,暑假期间餐饮管理部修复了中区食堂二层餐厅屋顶漏水问题,完成了东区食堂屋面防水的整体更新、西区食堂后门路面整修和垃圾房修理,对东区二层东厅、中厅进行装修改造,为提升和改善餐饮服务环境、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饭菜价格管理方面,餐饮管理部在暑假期间先后分两批下调了集天餐厅、伊兰小馆、美食厨房和清真餐厅274道菜品价格,并明确要求所有食堂餐厅饭菜价格不得上调、质量不得降低、份量不得缩水。

为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食材保障工作,从8月底至9月初,餐饮管理部利用自有冷库和库房积极储备米、面、油、肉、蛋等大宗商品,确保新学期食材供应充足。

提前谋划 倾心设计校庆餐饮文创产品

今年10月,学校将迎来85周年校庆。根据集团安排,餐饮管理部提前谋划,倾心设计了校庆版“是饼”礼盒月饼、人大红版“是奶” 和校庆冰淇淋。

校庆主题文创冰淇淋包装设计图

▲校庆主题“是”饼礼盒包装设计图

校庆主题“是”奶包装

餐饮文创产品营造了浓烈的校庆氛围,上线售卖后受到了师生的热捧。同时,为满足广大校友和暂时不能返校师生的采购需求,餐饮管理部积极对接开通了免费的线上服务渠道。

你启航 我护航 备战迎新进行时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校内各食堂餐厅提前设置了打包台,在部分风味窗口设置了“本窗口提供打包服务”的标识,为学生打包提供便利服务。

迎新日,学生食堂精心烹制各色菜肴,在注重营养调配的基础上,多做出品较快的菜品,提高出菜速度,减少同学们的等待时间,同时熬制免费汤饮,供新生消暑解渴。在午餐高峰期间,餐饮管理部安排机关人员到学生食堂协助做好秩序维持、排队引导、帮助新生进行一卡通充值等服务。

迎新期间,有序就餐的餐厅背后是员工不辞辛劳的付出。为确保迎新期间饭菜的足量供应,面点组的工作时间从凌晨3点30分提前到了凌晨3点,副食组的工作时间从早晨8点提前至6点,服务员和保洁员也都相应提前了工作时间,午餐过后员工放弃了休息,为做好晚餐而精心准备,加班加点做好中秋月饼的制作供应。

初秋开学季,正是扬帆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将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餐饮人也将以良好精神风貌,积极的工作状态,为我校师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关怀,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学校党代会、85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