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国内公寓部开展夏季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国内公寓部
编辑:张树志   时间:2021-07-19  阅读:

7月11日至12日,北京迎来今夏最强降雨过程,国内公寓部根据学校及集团防汛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高度警备、严阵以待、全员参与,开展了一次夏季防汛应急实战演练行动。

接到入汛预警后,国内公寓部从六个方面积极开展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住宿安全。一是根据防汛工作经验,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干部员工应急值班等各项准备工作,期间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争先值守,争当防汛“排头兵”;二是逐一排查并疏通各处雨水管、排水管等排水设施;三是密切关注学生宿舍及公区情况,帮助假期无人居住的学生宿舍关闭窗户;四是通过楼内广播,布置警示牌及防滑地垫,最大限度提示学生汛期注意事项;五是随时处理学生宿舍漏雨等突发情况,并根据需求妥善安置学生周转;六是汛情刚刚结束,部门立即组成4支队伍对学生宿舍渗漏情况再次回访,查看修缮处理进展并力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本次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强化了国内公寓部干部员工思想备战意识,提升了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防汛物资准备等备战情况。国内公寓部也将坚持以学生住宿安全为首要任务,严格按照学校及集团要求开展应急防汛工作,全力保障汛期安全,竭力为同学们创造安全、舒心、安心的住宿环境。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