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国际公寓部开展119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演练

来源:国际公寓部 刘倩
编辑:刘璇   时间:2021-11-10  阅读:

为加强国际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增强国际学生及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宿舍消防安全隐患,11月9日,国际公寓部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演练。演练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和“楼宇内禁用违禁电器宣讲”为主题,由安全管理办公室组织,各部门员工参加培训,同时特别邀请了国际学生代表参加。

国际公寓部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芮峰宣讲了宿舍消防安全知识,他结合火灾案例强调了用电安全与防火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并对楼内禁用的违章电器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国际公寓部特别邀请了两名保卫处的人大应急消防志愿队志愿者,开展心肺复苏术(CPR)理论培训及操作训练。志愿者先后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利用“急救假人”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和心肺复苏,学生代表和员工也依次进行了模拟实践。

本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演练提升了在岗员工的基础应急救护能力,提高了国际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为国际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加筑了一道防线,也为打造“平安公寓”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