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开展“情绪调节与化解压力”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
编辑:刘璇   时间:2021-04-30  阅读:

为帮助幼儿教师调节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幼教工作,4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幼儿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侯瑞鹤副教授为幼教作“情绪调节与化解压力”专题讲座。

讲座中,侯瑞鹤老师从“理解情绪”“拥有情绪”“情绪觉察”等方面,分析了教师们的工作现状,并结合具体案例,以教师在工作、家庭和生活中存在的角色冲突和矛盾为切入点,阐述了正确应对压力的方式,以及该如何进行情绪管理。

通过此次讲座,幼教们认识到在面对工作压力的时候,情绪是关键,要学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主导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职业幸福感,用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迎接每天的生活和工作,在压力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幸福。

微信温馨人大
微博温馨人大